經過18號的驚嚇後~

19號的凌晨都特別注意COOKIE的動靜

就怕她在我沒注意到的時間上破了羊水

晚上一點多他開始頻尿了

也有點坐立不安~走來走去

就這樣C&K麻一直守在產房旁邊不敢離開

直到了四點多C&K麻在沙發上耐不住周公的招喚進入了夢鄉

早上七點多~被咪咪的吵鬧聲給驚醒

看看COOKIE才發現羊水破了

( 感謝咪咪叫醒媽咪~ )

7點42分發現羊水破了後~馬上叫醒C&K拔

將水弄溫準備幫COOKIE接生

一邊連絡獸醫~請獸醫做好準備隋時能剖腹

COOKIE肚子開始在收縮~也在用力推擠

COOKIE顯的很疲憊的樣子

而我就在一旁一邊跟COOKIE說話安撫

一邊觀察時間跟寶寶是否有出來

直到了8點10分~看到了COOKIE寶寶包覆的膜



想說這樣應該可以出的來~

COOKIE又繼續再推擠著~但是又過了10分鐘

還是沒有動靜~也沒有往前的樣子

趕緊打給醫師詢問

醫師說~COOKIE的寶寶本來就很大

推擠還需要一點時間

在等一下下看看~如果沒有動靜就馬上送醫院來

C&K麻一整個心忐忑不安

看著COOKIE好像累的快睡著的模樣

趕緊叫醒她~一邊誇獎安撫著

她肚子又開始抽蓄推擠著



在過了10分鐘~不行了 !!

C&K麻不想這樣等下去了~

直接將大床單鋪進大的整理箱中~然後把COOKIE放進去

再COOKIE的身上在蓋上一條毛巾

火速坐上計程車衝往動物醫院

原本一路上寶寶的膜都還沒破

但就在快到醫院的時候~COOKIE又開始用力推擠

結果到了醫院時~寶寶的膜破了

還看見了寶寶的舌頭都在外面

醫師說~這樣不行 ! 就算馬上剖腹也救不了那隻寶寶

醫師馬上幫COOKIE打了一針子宮收縮劑

想試試看能不能讓COOKIE將寶寶給推出來

那可能還有機會救活他

只是寶寶似乎真的太大了~COOKIE還是沒有辦法

馬上將COOKIE抱上手術台

連打了三支液體麻醉劑

過了約5分鐘~COOKIE開始昏了....

而C&K麻早也已經哭到不行

原本不想讓COOKIE躺上手術台的原因

就是因為COOKIE驗血發現有貧血現象

開刀可能會導致COOKIE因失血過多而有什麼意外

那時的我真的覺得

寶寶就算救不活都沒關係

COOKIE一定不可以有任何意外發生

醫師與護士將COOKIE五花大綁的綁在手術台上

而護士也請我先行離開手術室

其實手術室外是整片透明的落地窗

是可以清楚看見手術的過程的

但....我真的沒有勇氣看

這時我除了求神念佛祈禱COOKIE與寶寶都平安以外

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些什麼

拿著電話慌了~只想找到人可以說說話

打給了胖麻~比麻....無人接聽

太早了~

後來打給小妹~~睡夢中被我吵醒的小妹聽見我在哭也楞了

趕緊安慰我後~這時手機也沒電了

坐在醫院的門口只能抽著菸相信醫生

看著裡面一位醫師~兩個護士~一個醫師娘

忙進忙出的~

這時醫師娘走了出來~嘆了口氣說

看她生成這樣~真的好可憐

子宮都因為推擠而打結了~甚至多處破裂

肚子也因為用力過度~而導致血管出血

我趕緊詢問~那COOKIE現在還好嗎??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醫師娘說~還好啦 !! 只是沒看過剖腹流了這麼多血的

媽媽這麼小隻~裡面的寶寶每個都這麼大

不過現在六隻都有在呼吸了

C&K麻:六隻!? 老大有救活嗎??

醫師娘:我剛剛看是都有呼吸~現在寶寶還在處理

就這樣過了半個多小時~手術也結束了 !!

詢問護士我可以進去看了嗎 ??

護士說可以了 !!

進去後看見COOKIE躺在手術台上昏睡著

醫師說:還好妳有先幫她驗血~不然一般是不會主動先打點滴的

醫師說:還好我們知道COOKIE有貧血的情況~

不然以他開刀這樣失血會在過程中休克的

C&K麻的心裡真是萬分感激胖麻那天的提醒~

醫師翻了COOKIE的嘴~指著牙齦處說:

你看~牙齦是白的 !! 都沒有血色了~

不過有打點滴至少舌頭還是粉色的

而且COOKIE也很幸運是在白天送來

不然像今天這樣有四個人都還快忙不過來了

更何況半夜急診人手不夠下

根本無法一邊要救媽媽又要一邊救寶寶

醫師說你可以去看看寶寶了



看到寶寶時~我還真的嚇到了 !! 

寶寶每隻都好大~

那老大呢~醫師說:老大雖然救出來時還有微弱的心跳

但是因為出不來又一直被推擠~脊椎都被拉直了

醫師拿著老大跟其他寶寶放在一起比較說

你看~老大的頭硬是比其他寶寶還大了3分之1

而身長也幾乎多了人家一個屁股

根本不可能出的來~

但也還好他是第一隻~要是他是最後出來的 !

媽媽大概也沒有體力可以度過開刀了

是他救了其他寶寶也救了媽媽

我手裡抱著老大~心疼著也感謝著

雖然老大去當帥氣的天使了....

但他用了他的生命來解救了其他的兄弟姐妹更是救了媽媽



很像爸爸體型的老大~光是頭的大小就幾乎有我手掌的3分之1大

醫師將其他寶寶帶去籠子裡給媽媽

讓剛出生的寶寶喝奶

而因為麻醉還沒退的媽媽~只是靜靜的沉睡著

醫師留我陪著COOKIE與寶寶

看著COOKIE的傷口~與在媽媽肚子上爬的寶寶

C&K麻真的好心疼~

雖然COOKIE還沒清醒~但C&K麻還是想跟COOKIE說話

C&K麻哭著對還在昏睡的COOKIE說:

COOKIE~對不起 !! 媽咪應該堅持讓你一開始就剖腹的

你也就不用歷經這麼多疼痛與折磨

你的大寶寶已經先去當快樂的天使了~

向來很怕痛的妳~沒有哭泣的忍痛生寶寶真的好勇敢

媽咪知道你最討厭醫院也最怕打針

但是為了妳與寶寶的安全

媽咪送你來剖腹將寶寶取出來了

妳不用在歷經那些疼痛了

等妳醒來以後~寶寶就在妳的身邊囉 !!

她們每一隻都好漂亮~好可愛

因為那是妳的寶寶阿~一定會像COOKIE媽媽一樣漂亮

媽咪會再你身邊一直陪著妳等妳醒來

等妳醒來後~媽咪就可以帶妳回家囉 !!



過了30分鐘~雖然麻醉還沒退

但是COOKIE已經醒來了

她看到寶寶有點嚇到

不知道那一推在她身上爬來爬去的是什麼東西

醫師走了進來~笑著說:

我開業以來~真沒看過這麼怕痛的狗

大概也是因為怕痛所以醒的也比別人快

雖然我知道她真的很怕痛~但我還是很好奇為何醫師會這樣說呢?

醫師說:

生小孩的陣痛是非常痛的~

她肚子都已經很痛了~居然在我幫他打麻醉時

她還可以感受到打針的疼痛

真的很誇張

妳一定很寵她~

C&K麻笑了笑說:大概吧 ! 在她小時候要幫她剪指甲時

我指甲剪只不過是靠上去~都還沒剪 ! 她就哀嚎了

而我也就不敢剪了 ! 每次都是要帶去給美容師或是醫師剪

不過可能她知道這招對他們沒用吧 !

所以頂多掙扎一下~並不會哀嚎

這時COOKIE也醒的差不多了

醫師說我可以帶他們回家了~

就這樣~將COOKIE抱進大整理箱中

再用毛巾覆蓋著她~而寶寶放在紙箱裡

一家大小就這樣做著小黃回家~結束這場驚心動魄的生產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