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所有愛動物的人

都是把他們當人來看待~來疼愛

只是每個人的方式不同

綁上牽繩也許很無奈的限制活動

但那卻是身為主人的我們給予最基本的保護

狗兒不能吃人類很多食物

不能像我們一樣品嚐各種食物的滋味

但那是身為主人的我們給予最基本的保護

就如同我們的父母在我們年幼時給的侷限一樣

城市的狗兒被關在家裡不表示他們的不幸福

身為人類的我們都無法避免太多意外與危險了

更何況是思想單純的動物們....

把他們當人看待...才更需要將那一切危險成分考量進去

一時的疏忽只會造成無法挽救的遺憾

意外天天都有....

我們只能避免掉自我造成的疏忽

不能避免別人的疏忽

 

我知道我永遠沒辦法跑的比他們快....

所以很抱歉....我必須限制你們在我身邊的範圍

我知道我永遠沒辦法控制不會有突如其來的巨響嚇到你們....

所以很抱歉....我必須用牽繩保護你們

有太多太多深為主人的我必須知道的事

為了讓你們這一生平平安安的度過

我願給你們在這層保護傘下過開心的生活

因為這是我對你們最基本該給的承諾

因為這是在愛妳們之前必須給的保護

 

過度的自由與放縱也許是基於愛

但這樣的愛是否也先包裹了太多的危險成分.....

像個不定時炸彈

隨時準備打擊著深愛他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